鸽子

迷路的鸽子。

愿生活不要再糟糕就好 我常常这样想
喜欢上海这个城市
喜欢她每一个红绿灯停的路口和雨水冲刷过的清晨和黄昏   
愿平静的生活没有绝望
当风穿过遥远的地铁隧道
吹在我的脸上
我可以小心翼翼的穿过人群
害怕每个失眠的夜晚
没有什么比活着更重要 
我想念爱我的人  莫名其妙的就伤心了起来
我也很讨厌自己
原谅我是一个态度不积极的孩子
也许是时候结束了
在南方的秋天还没有完全来临的时候 
终有一天  在过往的记忆里
她会模糊的像一场梦
荷花要开到十月 叶子落尽的时候  梦就会醒来
可惜蝉嘶于夏秋 不久即死 
大概一切都太迟了 
他日重逢 要等来生

昔我往矣杨柳依依

评论

热度(7)